中国船舶集团首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45

中国船舶集团首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为进一步树立中层干部的管理意识、管理理念和管理能力,提高适应新时代中国船舶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1027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中国船舶集团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处长党建、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出席了开班仪式,共有来自集团公司60家成员单位的93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谈镇副校长在欢迎致辞中强调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科技大学同根同源,集团公司坚持以引领行业发展,支撑国防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与我校的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和社会进步为己任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在振兴船舶工业方面都肩负重任,都有责任为建设海洋强国、制造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在集团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下,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在校企合作中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努力打造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继续教育培训的基地。他希望学员能够明确研修目标,虚心学习新知识,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知识素养、增强治企本领、掌握工作主动、赢得发展优势,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

    党建处长在动员讲话中感谢了学校对本次培训的精心设计和组织,同时,为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中固本强基,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二是要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才能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牢牢把握主动权;三是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四是要刻苦钻研,潜心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五是要严格要求,遵守纪律。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教学安排,共同努力将培训班打造成为团结奋进的学习型组织,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根据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水平,按照提素质、补短板、争一流的总体要求,围绕战略管理、组织管理、风险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八个模块设置中层干部培训课程。培训以课堂教学为主,辅以案例教学、实地考察、拓展训练和综合提升等多种教学方法和多媒体教学手段,并根据学员的工作岗位和任课老师的专业所长将学员编成若干学习小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各异的研讨活动,切实加强教与学两方面的交流和互动。通过对集团公司成员单位中层干部管理思维和管理能力的培训,助力集团公司整体的管理和营运水平提升。

开班仪式结束后,谈校长以《经济的本质与运行的逻辑》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以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为切入点,紧扣十九大报告精神,整个课程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刘莎、李宣虹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