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756

  

  

  

  

  

  

1025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委常委、副校长谈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苏翔,以及来自中国船舶集团48家成员单位的66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谈镇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他指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科技大学同根同源,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在振兴船舶工业方面都肩负重任,都有责任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在集团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下,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深联系,拓宽合作领域,在校企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尤其在各类人才培训领域加强合作。同时,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基础;注重勤学善思,夯实理论武装;奉行廉洁自律,守住规矩底线,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船舶集团的行动和成效。

苏翔院长介绍了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此次培训班学校精心安排了培训方案,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履职能力。张坚强院长勉励学员迅速调整自己的角色,要有空杯心态,放下事务,放下包袱,真正使学习培训成为充电赋能的“加油站”,干事创业的“发动机”。第712研究所胡梅副处长和来自人文社科学院的梅亮老师,分别作为学员和教师代表发言。

此次培训按照“提素质、补短板、争一流”的总体要求,围绕战略管理、组织管理、风险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八个模块设置课程。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拓展训练、行动学习和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学员的工作岗位和任课老师的专业所长将学员编成若干学习小组,开展内容丰富的研讨活动,并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专家讲坛、学员论坛、对标学习”三项特色课程,切实加强教与学两方面的交流和互动。

学校高度重视第三期中干班的培训工作,坚持“教学管理专业化、学员管理党校化、保障服务流程化”的管理原则。继续教育学院与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密切配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建立了保障服务联系会议制度,采取各种“管用、实用”的措施,确保学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同时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学院积极对照学校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主动排查、报备行程信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王梓菲、李宣虹)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