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镇江市央企国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94

518日下午,镇江市央企国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这是镇江央企国企创新发展学院在我校成立后的首期培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谈镇,镇江市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镇江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钱仁汉,镇江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镇江市央企国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魏春林出席开班仪式我校中国船舶工业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主持仪式

钱仁汉副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感谢我校为培训提供支持,指出国有企业将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治理统一起来,强化央企国企干部政治忠诚、思想忠诚、事业忠诚,努力提升“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在领会精神中明确方向,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奋力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张坚强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建校九十周年的风雨历程和学校的三大特色,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海工船舶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他希望大家“放空自己、放下架子、放下包袱”,珍惜学习机会,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后,谈镇教授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其未来趋势”为主题,围绕“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国内经济形势分析、未来趋势判断以及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专题讲座。

519日开始,培训班前往西柏坡、正定县、雁翎队抗战纪念馆、雄安新区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西柏坡,学员们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参观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与伟人旧居、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缅怀西柏坡时期的丰功伟绩,感受新中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走向复兴。在正定县政府前,古槐旁、道路边,学习习近平在正定工作往事,感悟总书记的为民初心。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学员们学习了雁翎队痛击日寇壮我国威的革命事迹,体验了当年雁翎队抗日作战的万亩芦苇荡,全体党员在此地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在雄安新区,大家走进雄安规划馆、市民中心、容东片区、雄安高铁站,了解“智慧创新”、“绿色发展”的建设方式和发展方式,感受雄安新区在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企干部培训工作是国有企业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工程。做好国有企业干部教育培训,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对赋能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今年4月份落户我校的镇江央企国企创新发展学院,承担着镇江央企国企管理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重任,将陆续开展党建引领、领导力、执行力、智改数转、成本管理与降本增效培训、安全发展和社会责任、信息化等培训活动。




  (夏清龙  刘莎  魏楷沅)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