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江苏省优秀继续教育学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江苏科技大学统筹负责举办和管理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中国船舶工业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和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办公室与学院合署。学院设置有综合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培训事业部、自考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自1980年起,继续教育已有40余年办学历史,累计为船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培养培训各类人员21万余人。

学历继续教育现有高中起点本科、专升本两种办学类型。目前有高中起点本科专业6个,专升本专业12个;现有江苏省成人教育重点专业3个;9门省级共享精品课程;在江苏省内设有12个校外教学站以及上海教学点。实现学历继续教育在线管理与学习。

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学院面向全日制本科学生开办自考二学历,办学专业有软件工程、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金融工程、英语等,自考二学历办学走在全省前列。2021年开始自考助学+技能脱产班招生,其中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会计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科: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会计专业、公共事务管理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为了服务制造业强省的需要,学院开展技能+学历教育,采用在校全日制学习方式。培养方向以应用型、技能型为主,在校期间注重学生品德教育和素质技能提升,开展党团建设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毕业学生受到用人单位普遍欢迎。

学院开办出国留学培训,积极与留学基金委合作,面向国内高中毕业生和专科毕业生开展出国留学培训工作,开设3+13+2等英语国家留学培训项目。

学院培训历史悠久,培训资源丰富。非学历培训围绕学校船舶、海洋、蚕桑三大特色,为船舶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训管理干部和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学校拥有的继续教育平台: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江苏省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江苏省产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江苏省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基地、江苏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江苏省粮食行业高级人才培训基地、镇江市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镇江应急管理培训基地、镇江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江苏科技大学-可克达拉市丝路人才培训学院、张家港市退役军人事务教育培训学院、镇江央企国企创新发展学院等挂靠在继续教育学院。

拥有培训品牌项目:中船集团高级专家研修班、高级技师研修班,中青干部工商管理班、中层干部能力提升班、财务骨干培训班,粮食行业CEO研修班,青年领导人才训练营、民企“创二代”研修、现代造船技术、修造船英语、项目管理、船舶海工关键共享技术研修班等。为适应培训信息化的发展要求,学院开发了企业虚拟大学项目,建成非学历在线学习平台,推送3000余门在线培训课程,实现了线下线上融合的培训模式,为各类企业提供整体的个性化的内部培训解决方案。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