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领导到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875

  四师可克达拉市领导到我校访问

  

  

  

  

  

  

  

    129日下午,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毛健与可克达拉市副市长、镇江援疆前方指挥组副组长王为华等一行到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

    葛世伦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镇江市委组织部和可克达拉市领导来我校交流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方向和新校区建设等内容,他强调学校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走内涵与特色发展道路,长期以来形成了鲜明的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为了早日实现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目标,学校将紧紧围绕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弘扬船魂精神,加强校地合作,进一步实现人才共享和融合发展,为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师可克达拉市副市长、镇江援疆前方指挥组副组长王为华向学校领导简要介绍了镇江援疆工作,目前镇江援疆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主要体现在援疆资金储备最充足、援疆项目个数最多、援疆干部人才总数最多等方面,但同时也面临着工作地区分散、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他希望与学校在异地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培训上开创新模式,同时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在蚕桑养殖业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推动镇江援疆工作。

    毛健副部长对学校的发展表示充分的关心和支持,他认为高校是一座城市的骄傲,城市的发展也预示着高校的未来,两者是紧密相连的,因此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应实施人才资源共享战略,政府相关项目以人才为支撑,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同时高校可以发挥人才引进和培养主渠道的作用,通过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更好的服务地方发展。高校应从优势专业和服务的产业出发,瞄准一带一路建设,拓展教育培训服务领域。

    长期以来,我校与四师可克达拉市保持紧密合作,先后举办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四师可克达拉市干部人才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2018年举办了新型工业化培训班、财政金融税法培训班、企业管理人才培训班、现代高效农业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后勤集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经过深入讨论,双方就设立江苏科技大学——可克达拉市一带一路教育培训中心,发挥高校特色优势、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大学生支教团工作等项目达成初步共识。

  

                                                刘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