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镇江市区军转干部岗前适应性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765

2018年度镇江市区军转干部岗前适应性培训开班

  

  

  

  

  

  

  

  

       34日,2018年度镇江市区军转干部岗前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第三会议室举行。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方德龙等出席开班仪式,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贾全新主持仪式。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按照“实现角色转换、更新知识结构、提高适岗能力”的总体要求,使军转干部通过培训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整体布局,深入领会法治精神,提升依法行政素养。同时,能够正确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处理行政事务,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增强服务镇江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谈镇希望学员尽快转变身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高度重视培训,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知识素养、增强执政本领、掌握工作主动、赢得发展优势;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把学习成果体现在锤炼党性、提升境界上,体现到增强专业本领、提高业务水平上,以更加过硬的素质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贡献。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方德龙告诉记者,举办这次培训,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首先,是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者,帮助大家了解镇江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最后,帮助大家尽快实现角色转变。

    方德龙希望所有学员坚定选择,增强扎根镇江奉献镇江的信心,要主动融入镇江这个大家庭中来,在镇江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现价值。调整心态,尽快融入新环境转变新角色,要有归零心态、进取心态、平常心态。还有,要珍惜机遇,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纪律性。

    培训班班长、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袁福俊表示,在学习培训中,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刻苦学习,努力提升能力;发扬优良传统,确保退役不褪色;服从组织管理,展示良好形象。

    培训班学员、镇江市政协李泥说,自己会加倍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保持军人本色,再现军人风采,做好从实践到理论、从干部到学员、从适应到胜任的“三个转变”,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据介绍,江苏科技大学是江苏省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基地。本次培训是结合镇江实际组织开展的培训,也是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在学校举办的首次军转干部岗前培训。镇江市区共有59名学员参加首期培训,培训为期一个月,包括3周理论学习和1周实践教学。

  

                                       王琳   万凌云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