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科大培训学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776

继续教育学院科大培训学校

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讲座

  

  

  

为提高学生对火灾的警觉意识,普及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37日下午,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科大培训学校承办的安全教育讲座在江科大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讲座主讲的嘉宾是镇江市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朱开聪教官,继续教育学院部分领导及科大培训学校全体师生听取了讲座。

朱教官从汶川地震-安县桑枣中学300余名师生136秒安全撤离,一个中学校长创下的奇迹开始,列举了一个个真实而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深刻地描述了火灾的危害性,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各类火情的处置、火场逃生,如何正确报警等。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全体同学深深树立了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的责任意识,深化了安全观念,提高了自护能力,懂得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也学会了在遭遇突发情况时正确的处理方法。

  

                                              戴嘉炎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