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552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研讨

  

  

  

919日至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已经集中开展了5次主题教育学习与研讨活动。学习活动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每次学习安排专人导学,导学的同志提前阅读准备,在学习中穿插了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等;同时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学习研讨中国教育2035以及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8-2022)以及考评体系,每次诵读一篇“见证初心与使命十一书”,观看了视频“孤岛32年”以及“亚夫的梦”。开展了守岛精神是什么、如何弘扬守岛精神;学院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政策、发展规划、教育现代化建设方针;如何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模范带头,加强调研、拿出对策、做出实绩;针对面临新时代、新形势,学校所处的层次与发展阶段,学校作为行业特色性高校,学院如何在继续教育政策、管理方式、机制、人员队伍建设方面创新作为,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多个专题讨论。

为扩大受教育面,将学习活动与教职工学习结合起来,向每位职工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其中3次学习研讨教职工一起参加。学习研讨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无一缺席,大家踊跃发言,每次学习研讨张坚强书记做最后总结。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系统学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增强了“四个自信”,都进一步表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努力工作。

 

徐义海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