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人社部专技人才高级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532

  

  

  

  

1028日上午,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船集团、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船舶产业扶贫专业技术人才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第一讲,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窦培林在开班式上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教学安排,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坚强主持开班式。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船舶行业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贫困地区的技术专家、管理人员共60余名学员参加。

谈校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与人才培养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在教育培训方面的优势。他指出,高级研修项目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是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实现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研修班学校精心安排了培训方案,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典型企业的现场考察环节,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专业技术能力,为船舶行业培养一批能担重任、能解决技术难题、善于进行技术创新的高层次人才。他希望大家能抓住这次培训机会,通过专家讲授、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能够真正学有所获。

作为人社部批准建立的船舶行业唯一一家专业技术人才的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学校高度重视培训班的开展,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挂靠单位,与承办单位船海学院高度配合,在课程设计、师资聘任和培训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多次组织相关研讨工作,并与人社部、中船集团保持沟通交流,确保课程内容紧跟时代、紧贴实际。努力做到既有校外专家,又有校内名师,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教学形式生动多样,同时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学员真正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