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31

1113日上午,按照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的通知》文件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到会指导,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杨奕飞、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向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毛晖 、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壮丹丽巡学旁听。本次学习会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会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仲崇光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中国船舶工业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从为什么要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见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时,他宣读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贡献。随后张坚强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挑战与对策》为题,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为统领,坚持底线思维,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善于斗争、善于胜利,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副书记、副院长季风、学工办主任蒋春雷、培训事业部主任陈牮华分别作重点发言。季风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打造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继续教育,提出要准确把握高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办学定位、办学条件,遵循聚焦特色、控制规模、保证质量的原则办好高等继续教育。蒋春雷从统一领导、上下联动;解析新发展、传播新理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办法;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多渠道协同发力等方面就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深刻探讨。陈牮华围绕非学历教育中思想政治工作的推进与加强提出自己思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充分肯定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她指出本次学习主题突出,能联系实际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她强调,继续教育的发展要培养未来社会需求的人才,学历继续教育要保规模抓质量,非学历培训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要立足工作实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工作质效。

(成宣)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