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变应万变的铁律—好习惯助你成就美丽人生——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98

   为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良好学习习惯,帮助学生树立明确规则意识,提升学生日常生活状态,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继续教育学院于20231123日,邀请了镇江市翻转师俱乐部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情绪管理师、中国心理学会青少年成长导师、警察综合格斗教官、国家级健身教练—阎朝龙老师 “以不变应万变的铁律---好习惯助你成就美丽人生”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上,阎老师从“什么是习惯?”“为什么习惯可以改变命运?”“掌控习惯的四大定律”出发,阐述了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并详细阐释了如何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学习习惯和健康习惯。阎老师教导同学们应养成早睡早起,规律作息与饮食;爱护身体,戒除不良嗜好;勤加锻炼,运动强健身;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关注细节、爱劳动、善于自我反省的习惯。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在声情并茂的讲解中,聆听的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受益良多。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继续教育学院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创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让同学们对自己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及时去关注并改掉自己的陋习,为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打下基础。

                                     (马偲诚)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