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青春要躬行 ——继续教育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2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以“践行党的二十大 心怀热忱绘青春”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与激励他们在实践中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增强社会责任感,诠释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董姝辰同学参加了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开展的“机电组织团”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学习期间他对机械相关知识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和爱好,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提升他对机电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拓宽自身知识面,扩大社会接触面。

 

金宝同学与企业爱心人士前往江西省南昌县广福镇、江西省宜春市金桥小学等地参加了爱心扶贫服务,为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实践期间深受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的感染,他立志在大学期间不断提高自己能力,以后为社会更好的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张怡琳同学参加了广东省深圳市智造客实业有限公司寒假实习。通过努力实践,她自觉进行角色转换,将学校教学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在专业知识和人才素质两方面得到锻炼和培养,从而为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成为业务骨干打下良好基础。

 

肖艺琪同学报名了福建省三明市家乡党群服务组织。与30余名志愿者以及基层干部参观了“中央红军村”重温革命历史,体验红色精神,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她表示一定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红军长征精神弘扬在,唱响时代主旋律。

  

沈笑阳同学在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图书馆南闸分馆的社区服务中,积极整理书籍、给每本书贴上书标,帮助家长辅导孩子阅读,在闲暇之余他会找个安静的角落认真地阅读书籍。他感悟道:“这次实习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应该是来自精神启迪方面,一种优秀的精神给人带来的影响往往是深远而持久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图书馆员工之间的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张振宇同学在这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到江苏常州昊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习,主要负责前端设计和维护工作。他感慨道:“通过本次实践,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对自己以后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本次实践活动展现出了继续教育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拥护者践行者奋斗者,我院学子将奋楫扬帆,砥砺前行,切实做到心中有梦想,做一个时刻怀揣梦想,准备奔赴远方的人;眼里有光芒,做一个内心笃定、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的人;脚下有力量,做一个奔着目标,脚踏实地,勤勉奋斗的人。实践出真知,青春要躬行,我院广大学子一定会新学期里,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夏清龙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