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有方 续学无境——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2021年开设自学助考办学项目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聚焦学风建设与学生成才,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取得突破,192名毕业生中5人获取复试的初试资格,展现了自学助考学子不屈人生、做最好自己的精神风貌。

为扎实推进2024届考研上线学生的复试指导工作,帮助考研学子熟悉复试流程,掌握复试技巧,全面把握复试要求,提升考研复试竞争力,31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梦溪校区B2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院长仲崇光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指导会分为复试指导、模拟面试和互动答疑三个环节,由学工办主任蒋春雷主持。

在复试指导环节中,仲崇光首先对获取复试的初试资格的同学表示祝贺,接着他从面试流程介绍、面试内容准备、面试答题技巧等方面对考研复试进行详细指导,鼓励大家认真准备复试科目,在复试过程中自信大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取获得理想成绩。

模拟面试环节中,在听取了考生自我介绍后,蒋春雷指出,面试中要做到“开头精彩、结尾圆满;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建议考生一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挑战,二要举止文明,谦虚有礼、言语得当,三要注重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的展示,四增强临场应变能力。

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仲崇光耐心地为同学们逐一解答,现场氛围活跃。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指导会议,不仅掌握了研究生复试技巧,更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与支持,接下来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迎接复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力每一位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高飞腾、夏清龙)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