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师德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903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师德教育专题活动

   

  

  

618日,继续教育学院集中开展《教师师德手册》学习,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坚强领学了教育部与江苏省、学校有关师德建设与管理的文件,着重宣讲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用了大量正反两方面的事例,使大家接受了一场震撼的教育。张书记还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季风副书记带着大家逐条学习《江苏科技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他要求大家树立责任意识、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规范言行。通过全体教职工的模范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敢于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

学习会上,大家对当前师德失范行为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剖析,对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检视与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守纪律规范“底线”,坚持管理育人“标线”,追求道德修养“高线”。最后,张坚强书记强调此次学习只是开始,有了制度汇编,大家还需要多学习、多对照。落实在行动上,对已高要求、追求高境界,达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继续教育学院现有事业编制员工10人,其他用工6人。学院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按照人事处工作安排,已将学校汇编的《教师师德手册》依照编号一一对应发到了职工手中,并要求其他用工人员借阅学习。尽管大部分职工不在教学一线,且编制不同,但师德是育人之本,学院办公会议强调所有员工要身份认同,以德立身,以德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遵守教师师德准则,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和思想境界。

                                 徐义海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