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事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874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事业发展研讨会

  

  

  

为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广泛凝聚共识,求真务实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画出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715日,继续教育学院以“提质量、防风险、谋发展”为主题召开了为期一天的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六级职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季风副院长主持。研讨会之前,为了提高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列出八个研讨主题并分配到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前期准备。

研讨会上,几位发言人围绕学历继续教育如何提升管理实现融合发展、互联网+背景下继续教育在线学习与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学习中心(函授站)的建设与管理、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定位与发展、各类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和作用的发挥、继续教育海外留学项目的规范管理等主题,联系实际,剖析问题和不足,梳理成果、亮点和经验,提出可操作性的思路和解决瓶颈的路径。参会同志畅所欲言,思想火花碰撞频频,为学院改革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会场气氛活泼而又热烈。季风副院长围绕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在线学历教育加快发展等方面主题提出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张坚强院长和季风副院长对每个专题的研讨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工作指导。

张坚强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规划“十四五”继续教育发展目标,积极承担相应责任;二要增强信心,充分认识继续教育发展机遇,整合拓展办学资源,整体推进各项事业;三要提高能力,增强市场化意识,提高专业化水平,创建管理服务、专兼职教师、市场营销三支队伍;四要提升质量,更新理念,运用信息化手段,变革管理模式提升服务,创立科大品牌;五要防范风险,建立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安全意识,优化工作流程,防范各类风险;六要共创未来,凝心聚力、实干争先,打造和谐合作的学院文化。

本次研讨会既是一次充电蓄能的会议,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会议,更是一次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筑基动员的会议,通过充分研讨,每位员工明确目标,发掘潜能,激发善意,提振精气神,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苦干、傻干、拼命干、快乐干,以优良的成绩完成学校重点工作,为学校进位争先真担当善作为。

会议最后,张院长对学院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作了详细说明,对暑期工作作了布置。

                                                                         (徐义海、刘颖)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