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江苏师范大学调研在线课程资源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987

继续教育学院赴江苏师范大学调研在线课程资源建设

  

为进一步学习兄弟高校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先进经验,规范我校继续教育学历教育过程管理,727日下午,继教学院副院长季风带队前往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在线课程资源建设。

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宁以风副院长对季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函授、自考和培训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详细阐述了学院继续教育工作有效开展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针对本次调研的主题“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宁院长分享了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宝贵经验:为了收回教学主导权,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集中精力花三年的时间,以“微课群”的构建方式实现了在线课程资源的专业全覆盖;围绕在线课程资源建设,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培养方案的修订、网课标准的制定、网课制作规范、网络教学管控和建设投入经费等方面都制定了详细的制度和规范。同时,宁院长并对江苏科技大学在继续教育学院在线课程建设的实现路径和制度保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季风副院长对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的现状做了简要概括,表示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借此交流机会,拓宽视野,学到真经。

会上,双方围绕继续教育模式改革、网课研发与建设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形成了新的思路与建议。在深入的交流后,参与调研的老师都认为收获颇多。季风副院长认为这次调研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希望双方通过交流促进两校之间互鉴有无,持续推进继续教育全面深化改革。

会后,季院长一行还现场观摩了江苏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的图像工作站。

 

                  周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