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工程大学人工智能专家贲可荣教授为我校干部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343

    9月30日上午,海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海军人工智能装备应用专业组副组长贲可荣教授,应邀为我校2020年度领导干部培训班作了“海洋装备智能化与智能化装备进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周南平校长主持。校领导、中层干部、计算机等相关学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贲可荣教授的报告包含人工智能、海洋装备智能化和智能化装备三个方面。他首先讲述了“中国人工智能2.0发展战略研究”中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混合增强智能和智能无人系统的概念及相关研究进展,让大家对人工智能有了全面了解和基本认识。贲教授进而介绍了信息化战争条件下,物理域、信息域、认知域、社会域四个维度的装备智能化需求和关键技术,加深了大家对装备工业的智能化发展的理解。最后贲教授介绍了当前世界上智能化装备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为大家更好的把握智能化装备的发展趋势提供了思路。

    贲教授的报告视野宏阔、专业精深,对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相关学科布局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既让我们感受到了海军装备智能化前沿技术,又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海洋强国建设投入的强大力量,激发了我们打造海军国防和海洋科研“国之重器”的热情,更坚定了我们走与行业融合发展的决心。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