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前沿扎实充电蓄能,推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船舶机器人智能焊接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673

瞄准前沿扎实充电蓄能,推进船舶工业高质量发展

--船舶机器人智能焊接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校庆日1026日上午,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船舶集团、江苏科技大学承办的船舶机器人智能焊接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加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主持开班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芦笙、党委书记晏超参加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船舶行业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管理人员共60余名学员参加。

王校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与人才培养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特色和教育培训优势。他指出,高级研修项目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学员立足本职工作扎实蓄能充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此次研修班学校精心安排了培训方案,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针对性的课堂讨论,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专业技术能力。他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到此次培训中,能够真正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将来引领企业蓬勃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晏超介绍说作为我校特色专业,江科大焊接专业于1953年建立,是中国最早建立该专业的三个学校之一;目前“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已先后入选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综合专业改革示范点、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江科大焊接专业始终与船舶紧密相连,先后培养了船舶行业30%左右的焊接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其中多人已担任总工艺师/总工程师等重要岗位。

焊接是船舶建造的关键技术之一;机器人焊接技术则是实现船舶智能制造、迈入中高端建造水平关键所在。本次高研班学校高度重视,学校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挂靠单位,与承办单位材料学院密切配合,在课程设计、师资聘任和培训服务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多次组织相关研讨工作,确保课程内容专注于船舶机器人焊接技术,有专题报告、专家座谈会,组织专家学者与各位学员的广泛、深入交流,教学形式生动多样,干货满满,让学员真正实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栾静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