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世伦书记为“丝路人才培训学院”江科大校区揭牌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988

葛世伦书记为丝路人才培训学院江科大校区揭牌

 

  

  

  

  

  

  

  

  

  

  

  

  

  

  

  

  

        11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唐志刚一行,并为丝路人才培训学院江科大校区揭牌。四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镇江援疆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潘杰,镇江援疆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凌鑫,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校团委书记薛泉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季风等一起参加揭牌仪式。

        在会见唐志刚时,葛书记介绍了学校历史、基本校情和办学特色。葛书记强调,我校是国防特色鲜明、国防情结深厚的一所地方高校,四师与江苏科技大学虽然相距遥远,但是共同的国防情怀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共同目标,让我们紧密相连。丝路人才培训学院是我校智力援疆的重要载体,是我校与四师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智力援疆工作做实做深做大,为四师发展、为固边稳疆,贡献江苏科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谈中唐志刚表示,在四师可克达拉市和江苏科技大学相继揭牌成立丝路人才培训学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稳定西北、经略东南的战略构想,是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具体举措,为援疆事业增添了新平台新抓手。希望丝路学院做好规划,扎实工作,亮出丝路学院的名片,打造丝路学院的品牌,围绕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请进来走出去,学历教育、在职培训、研究生支教多管齐下,齐头并进,扎实做好师市本土人才的培养培训,柔性引进并用好包括江苏科技大学在内的高层次人才,帮助师市人才工作跃上新台阶。

        据悉,在镇江援疆工作组的推动和指导下,201911月,我校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签约,共同建立丝路人才培训学院,周南平校长在可克达拉市为学院揭牌。学院成立之前和成立以来,已在两地先后举办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干部培训9期,为四师举办干部培训周末大讲堂,派出大学生支教团进驻可克达拉市,并在伊犁职业技术学校筹备建立兵团函授站。今后,丝路人才培训学院将加强资源配置,着力培训当地用得上、留得住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本土干部,为智力援疆增添江科大的色彩。

 

                                                                                                                      王升国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