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多渠道积极推进在线学习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56

继续教育学院多渠道积极推进在线学习建设工程

  

为深化继续教育教学改革,结合继续教育现状,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继续教育学院将在线学习建设工程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目标是在2021级新生入学后全面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了在线学习建设工作小组,由分管副院长季风担任组长,学历办、招生办、在线资源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担任组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本学期,工作组广泛调研了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大学、常州工学院在在线学习平台建设方面的做法,确定了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线学习建设工程的架构,即以在线学习辅助自学,结合在线直播课或线下面授实现教学全过程的监管。对于学习平台的选择,工作小组认真考察了两家平台商弘成教育和青书教育,多次召开会议对接合作细节,详细对比两家公司的合作形式、营利模式、支持力度、预期合作后的优劣势,为最终合作平台的选择提供决策支持。

20207月份,工作组梳理确立了实行混合教学模式后急需录制的课程资源,共计49门课程,并将战略管理等14门课程作为本学期重点建设的课程,720日,召开了推进会,对课程建设内容、标准提出了详细的要求,目前,共有5门课程正在录制过程中,预期本学期将会完成10门课程的录制。为了进一步激发各学院教师的积极性,确保课程资源建设稳步推进,工作组拟定了《关于2021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以项目化的机制管理在线课程资源,对项目申报范围、条件,项目管理和资助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期望2021年能开启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的元年。

在线学习建设工程是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和学校对继续教育提出的“提质量、防风险”的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学院掌握学生学习的主动权、规范继续教育过程管理、提升继续教育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周园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