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蓝再次牵手橄榄绿——新一期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824

    深海蓝再次牵手橄榄绿。2021年1月4日下午,2019-2020年度镇江市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开班仪式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这是2021年我校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共有来自市区各单位的近40名军转干部学员参加。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全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郭昭昭出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季风主持开班仪式。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军队干部是党和国家不可多得的人才,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就业,一方面是我国军队建设人才和国防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重要转换,另一方面也是军转干部人生的重大转折。为帮助军转干部尽快完成身份转变,投身地方建设,通过参加专业学习,在通用、行业和知识技能等方面得到武装,实现岗前淬火和能力重塑,也就显得尤为重要。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张院长希望学员们能把握此次培训的重要机遇,始终葆有学习的热情,勤学好思,秉承“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继续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作风,努力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添砖加瓦。
    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贾全新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新时期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举措,学员们通过一年的在校学习,实现把传承红色基因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把牢记初心使命转化为服务人民的革命本色;把继续砥砺前行转化为奋力担当的赤子情怀。他希望全体学员永葆军人底色,弘扬优良传统,在培训期间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好本领,融入地方发展。他代表退役军人事务局寄望军转干部高校培训班办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
    此次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由我校与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培训为期1年,培训内容以法律课程为主体,延伸到工商管理、心理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领域,这些都是实用性很强的知识和技能,便于军转学员们在自己的工作中进行借鉴和应用。培训班将坚持严格管理,及时沟通交流改进,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