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828

  

  

  

  

    

55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开展第三次政治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张坚强院长领学了《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就两个文件结合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要求大家要切实贯彻文件精神,找寻与继续教育工作契合点,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促进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坚强院长给大家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的辅导报告,从会议召开时代背景、全会决议的重点内容、决议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季风副院长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党员应当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为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勇立潮头奋勇争先。

会上,徐义海老师与李宣虹老师作了专题发言。徐义海老师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成人与继续教育发展的五个阶段》,交流了起步发展阶段、快速发展阶段、转型发展阶段、深化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成就与发展特色,针对“十四五”期间我校继续教育发展提出个人见解。李宣虹老师在发言中结合非学历培训工作,提出有战略、有格局,坚持平衡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举;有特色、有品牌,坚持继续教育学科建设融合发展;提质量、防风险,坚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模式创新的工作构想。

学习结束时,张院长强调全体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继续教育发展勇于开拓、奋力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成宣)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