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组织青年教师到京江学院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04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工作交流,提升育人本领,516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蒋春雷教授带领辅导员队伍一行十余人赴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开展交流学习。本次交流工作得到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学工部俞燕副部长及辅导员代表的大力支持。

会上,俞副部长对我院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生工作整体情况予以介绍,俞副部长从着力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团引导、就业创业指导、生活学习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成果。随后,两校领导和老师们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政、特色工作等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教育理念和工作模式,分享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辅导员们就学生工作进行了案例分析和探讨。

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经验的分享和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在进行学生管理时,辅导员需要积极主动地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并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和需求,以便及时协助解决。其次,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是学生管理工作中必须关注的方面。辅导员需要注意到学生的情绪变化,并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例如,在学生遇到挫折或困难时,可以通过开展心理疏导、组织小组讨论等方式,帮助学生缓解负面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

交流会气氛热烈,工作案例紧贴实际,与会领导对案例进行分析点评,鼓励大家在繁忙的日常事务之余,加强学习研究,学会在处理实际问题中追根溯源,锐意进取,切实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交流会结束后,老师们又到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促进了兄弟高校辅导员间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研判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也为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