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辅导员参观蚕研所感受蚕桑文化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80




为了更好地加深对江苏科技大学“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的理解,了解蚕桑文化,丰富辅导员们的阅历,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办组织辅导员前往江苏科技大学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蚕桑科研基地感受历史悠久的蚕桑和田园文化。

进入基地,蚕研所原所长张国政教授热情地为老师们讲解了蚕的生命周期和培育方法等常识以及他们的研究成果。蚕业研究所目前拥有11个创新团队,长期从事全国性蚕桑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先后取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6项、省部级;科技奖励80余项,为我国蚕桑产业保持世界第一做出了巨大贡献。随后,老师们参观了国家蚕桑资源圃,走进桑园采摘桑葚,观察并领养蚕宝宝,让老师们近距离感受蚕桑资源的魅力。

通过参观蚕桑科研基地,辅导员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进一步了解到江科大深厚的蚕桑文化,深刻领悟“春蚕精神的内涵。吐净芳华、破蛹成蛾,老师们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春蚕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奋发有为,勇毅向前。

 

 

成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