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善思笃行之,踔厉奋发启新程——中国船舶集团第五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51

为切实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造就更多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提高中层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531日,为期45天的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五期中层干部工商管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谈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仲崇光、中国船舶工业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洁,以及来自中国船舶集团公司53家成员单位的80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谈镇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学员,感谢中国船舶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他指出,中国船舶集团与江苏科技大学同根同源,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在振兴船舶工业方面都有责任为建设海洋强国、制造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在集团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下,双方将进一步加深联系,拓宽合作领域,在校企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在各类人才培训领域加强合作。同时,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基础;注重勤学善思,夯实理论武装;奉行廉洁自律,守住规矩底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船舶集团的行动和成效。


 经济管理学院尹洁书记介绍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应急预警与救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的谢北萍代表此次培训班学员发言,他倡议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今后集团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秉承“教学管理专业化、学员管理党校化、保障服务流程化”的管理原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要求为指导思想,根据国资委《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水平,按照“提素质、补短板、争一流”的总体要求,围绕战略管理、组织管理、风险管理、运营管理等八个模块设置课程。以课堂教学为主,辅以案例教学、实地考察等多种教学方法和多媒体教学手段,并根据学员的工作岗位和任课老师的专业所长将学员编成若干学习小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讨活动,切实加强教与学两方面的交流和互动;同时,培训期间将举行多场沙龙交流、专项课题汇报、结业论文撰写,切实聚焦培训效果,实现培训成果的产出与落地,突出培训的价值与意义。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仲崇光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

 


 

                            陈牮华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