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99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激励青年学子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貌,继续教育学院于1121日下午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邀请了继教院副院长季风、校期刊社老师赵敏,继教院学工办主任蒋春雷、自考办主任李国红、技能培训一科主任王建凯、继教院团总支老师夏清龙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特邀评委赵敏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际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现场的同学讲解了什么叫做演讲以及好的演讲所需要具备的六个基本要素。

   随后同学们按照赛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演讲,他们紧扣“爱国情怀”“赶考精神”“青年担当”等主题,表达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的信念与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周钰萱斩获冠军、宗旭获得二等奖、马玉纾含获得三等奖、杜佳琳和王浩然获得优秀奖,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季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学院和老师们的殷切嘱托、牢记本次比赛中的铿锵誓言,将理念落实为行动、将愿景转化为现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努力奋斗、拼搏向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必将“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次比赛充分彰显了继续教育学院学子的靓丽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通过这次本次演讲比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有洗礼的成效。比赛指导老师倪兰说,学院组织这样的主题演讲比赛,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对引领青年学子在涵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赛选手一等奖获得者周钰萱说,广大青年学子通过讲述历史事件和身边先进人物事迹,分享学习生活感悟等,热情讴歌党的百年辉煌,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明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抒发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立志报国的豪情壮志。

学子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在场评委认真倾听了每位同学的演讲。最后赵敏老师作为评委代表给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建议,同时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提高演讲水平的方法和技巧。


夏清龙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