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办2024年校外教学点工作研讨会暨继续教育苏州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教学点管理,激发校外教学点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两方面的潜能,2024115日,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苏州举办了2024年校外教学点工作研讨会暨继续教育苏州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出席研讨会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教授,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院长仲崇光,中国船舶工业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季风,苏州融教集团董事长郭家星,苏州融教培训总经理王文艳,参加研讨会的还有继续教育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及各校外教学点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仲崇光院长和苏州融教集团董事长郭家星进行“江苏科技大学继续教育苏州基地”签约和揭牌,拉开了校外教学点参与非学历教育的序幕。季风副院长结合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和学校教学检查结果反馈了目前校外教学点在资源建设、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提出整改思路,要求所有校外教学点应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教学督导相关指标体系要求加强办学资源建设、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好线下教学,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当做一项良心事业可持续地去开展,并表示作为主办高校,一定从严要求,对不合格的站点绝不姑息。


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常州、苏州和淮安4家教学点分别结合自身站点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做了重点发言。苏州融教集团董事长郭家星就苏州基地如何搭建非学历教育平台参与江苏科技大学非学历事业做了发言。宿迁、扬州两家校外教学点就如何拓展非学历业务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这次研讨会开得非常必要,大家在赶路的同时也需要停下来聊一聊,各自发展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做得好的站点介绍思路,便于大家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市场在变,需求在变,继续教育也要随变,继续教育人也要主动出击,寻求事业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任何事业都必须做到规矩在前,要做到对政策了然于心,政策是最大的制约,规矩是最大的保障。同时,面对日益加剧的竞争环境,各单位都要树立品牌意识,打破惯性思维,以“专业”实现共赢,各单位须主动融合地方行业发展,借势借力,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周 园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