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体结构》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船体结构

Ship Structure

课程类别:专业基础课

课程代码:01010072a

授课时数:32学时

学分:2.0

考核方法:考试

预修课程:《材料力学》《船舶概论》 《船体制图》

培养目标:《船体结构》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学习其他专业课的基础和前提。本课程的教学任务是使学生掌握船舶与海洋平台结构的受力特点和强度概念,了解船舶抵抗各种外力应采用的结构形式和各部分的结构组成和特点,初步掌握船体结构的分析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结构设计及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要内容:绪论,外板与甲板板,船底结构,舷侧结构,甲板结构,舱壁结构,首尾端结构,上层建筑和机舱棚结构,船体上的其他结构。

修读对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

教材:《船舶与海洋平台结构》 杨永祥 尹 群 编著, 国防工业出版社,200810月 第1版。

参考书目:1.《船体制图》杨永祥 管义锋编著, 国防工业出版社,20052月 第1版;

2.《钢质海船入级规范》, 中国船级社,2006年;

3.《钢质内河船建造规范》, 中国船级社,2009年。


版权所有 © 江苏科技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